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澎湖群島
產品描述

澎湖群島,亦稱「菊島」,古名「西瀛」、「平湖」….等,是位於臺灣海峽上的一組群島,如一串散落於東海的翡翠珍珠澎湖群島,位居臺灣海峽東南方。
整個群島呈現南北狹長,由90個大小島嶼島礁組成,分布在北緯2312分~2347分,東經11919分~11943分,而南海的虎井嶼和望安島之間海域有北回歸線通過。總面積約為127平方公里,面積最大的島嶼依序是馬公、西嶼、白沙、七美、望安、吉貝、虎井等。

大約在臺灣嘉義縣與金門縣之間,東對臺灣、西面福建,北上可連絡馬祖列島、大陳島、舟山群島,南下則可以連接東沙群島、南沙群島而通達南洋各國,扼臺灣海峽之咽喉,據大陸與臺灣之中站,自古即為東亞沿海及太平洋遠洋航線的要衝,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澎湖群島雄壯宏偉的玄武奇岩構成星羅棋布的獨特島群,搭配蔚藍海洋與潔淨沙灘形塑成一處處不同面貌的海上美景。玄武岩構成的島嶼以及千變萬化的柱狀玄武岩為最具特色之代表。因長年受風化和侵蝕的玄武岩,呈現出各種令人驚嘆不已的樣貌,有學者曾讚嘆:「澎湖玄武岩保留區的景觀和世界遺產的北愛爾蘭巨石堤玄武岩地形相比毫不遜色!」

東海的小白沙嶼、雞善嶼、錠鉤嶼及南方海域的東吉嶼、西吉嶼、頭巾嶼、南鐵砧嶼分別被指定為「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及「澎湖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小白沙、雞善、錠鉤嶼可搭乘船隻海上巡禮,而最具獨特潮池地形的頭巾嶼可觀賞天然潮池美景,另東吉嶼、東嶼坪則可登岸觀光,其他如:七美島、員貝嶼、北鐵砧嶼、貓嶼、花嶼等亦各具特色,值得細細品味。

 
圖文出處

單價 : NT 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