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烏石港
產品描述

烏石港─宜蘭頭城的重要商港

烏石港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東北方,距離頭城鎮市區,大約一公里,是舊有烏石商港遺址。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港區裡的礁石呈黑色,所以居民便叫這個港口為烏口港。舊時的烏石港是當時蘭陽第一大城,頭城的重要門戶,許多商賈由此出入,「石港春帆」即是形容當時船隻來往絡繹不絕的情景,更是蘭陽八景之一喔!不過,在光緒九年時,水域因為美國大型角板船觸礁沈沒而逐漸縮減,造成烏石港一度沒落。民國八十年,烏石港列為第二期台灣漁港建設方案,開始建港,前後共投資近二十七億元的資金。
 
民國九十四開港後,成為頭城地區最重要的觀光休閒漁港。除了港區碼頭的建設外,舊有的烏石港遺址,已規劃成為保育濕地,毗鄰大片土地蓋設的蘭陽博物館、烏石港遺址及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都是宜蘭旅遊不可錯過之處。烏石港漁會大樓旁設有漁貨直銷中心,各式產品攤位琳瑯滿目,不怕找不到好吃的料理喔!中午就在此飽餐一頓吧!
 
烏石港─衝浪者愛好的天堂
烏石港北堤自雪山隧道開通後,近幾年來已經是衝浪客愛好聚集的地方,平坦寬廣的沙灘緩緩置入太平洋的海裡,加上廣闊的衝浪範圍規劃,每當假日就會看見人山人海的衝浪客。烏石港北堤沙灘上也架設多個簡易型沙灘排球場供遊客遊玩,沙質黑細且柔軟玩起來格外安全,一般租賃衝浪板的店家都會架設簡易型的遮陽棚供遊客置放物品與休息,中午還有幫忙帶訂便當與飲料,且烏石港方便停車,也是衝浪客喜歡來這裡的原因之一。
 
烏石港北堤有救難協會駐點,只要超過安全的警界範圍,救協人員就會吹哨子警告,讓初次來到這個海域衝浪的遊客,可以安全又盡興的玩水,衝浪結束後如果有向業者租賃衝浪板的話,通常可以免費使用該店家的淋浴設施,若是未租賃任何器材,可能需要支付些許費用才可使用淋浴設施。
 
 補充說明:
1.放置於車上的貴重物品記得要帶下車,避免宵小光顧。
2.租賃衝浪板的費用為一次$500(趴板$250)並有免費教學及地形介紹,如果要借防磨衣店家通常都會準備。
3.第一次到烏石港衝浪的衝浪禮儀與當地規則:一道浪是多人同樂,所以當人潮眾多時,斜跑會造成廣大衝浪者不便,也容易造成意



照片出處

單價 : NT 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