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日月潭
產品描述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簡介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是全台最大的淡水湖泊,故日月潭有人稱為『海仔』或『水社海仔』;因潭景霧薄如紗,水波漣漣而得名為『水沙連』,四周群巒疊翠,海拔高748公尺,面積116平方公里,全潭以拉魯島(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所以改名為『日月潭』,潭面景像萬千,為出色的天然大湖,921大地震面臨前所未有的浩劫,帶來重建的契機,震後景點升格再現日月潭光華。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遊日月潭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於2014年,被觀光局列為適合銀髮族出遊的熱門風景區之一,以「車程短、走得慢、吃的軟、看的久」等主打訴求,強調養生、樂活、自然、無障礙,規劃「慢活悠遊之旅」行程,鼓勵長者出遊體驗不一樣的國內旅遊。遊日月潭可選擇搭遊艇、健行、騎自行車等方式,在日月潭共有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朝霧碼頭、玄光寺碼頭等四個公共碼頭,一般遊湖行程大約需二小時左右,您有可在碼頭租用手划船與知心伴侶倘佯在日月潭的湖光水色浪漫一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年來規劃了幾條自行車悠遊的路線,其中以『環湖公路』為最佳,環湖公路全長約33公里,建議以自行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再搭配延途各個景點作為親子休閒一日遊,不但可以健身,又可悠閒的瀏覽體會日月潭好山好水與美麗風景;日月潭環湖公路有順時針方向或逆時針方向兩種環湖方式,『順時針環湖方向』係緊鄰潭邊,以欣賞月月潭潭面的湖光水色為主,但在安全上因在路的外側,所以也較逆時針方向危險;逆時針環湖方向因對向來車會阻擋到視線,故延途也較無法隨意欣賞日月潭潭面的湖光水色。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旅遊景點
◎ 文武廟:位於潭北山腰上,因供奉孔子(文聖)、岳飛及關羽(武聖)而得名,殿宇沿山勢而建,分前、中、後三殿,佔地廣闊,色彩以金黃色為主,為中國北宮殿式廟宇,氣勢十分雄偉。
 
◎孔雀園:位於日月潭環湖公路北側,成立於民國57(1968)年10月,園內分三區,即孔雀園、瑞鳥園、蝴蝶博物館,園內飼養孔雀兩百多隻,各類飛禽及標本20萬隻,另闢有蝴蝶博物館,陳列著國內外品種的蝴蝶標本並附有詳細解說,讓遊客認識蝴蝶一生的生活狀態 。
 
◎拉魯島(光華島):位於日月潭中心,為日月潭分界,島上有座月下老人亭,為旅客必遊之地,還有台灣山地文化中心保存台灣山地同胞十族之固有文物及習俗,展示各族特有之建築、雕刻、編織、漁獵等器物,可使旅客大飽眼福。
 
◎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位於海拔800公尺,佔地約九公頃,園區內遍地綠茵,中心正面朝向日月潭水面,建築氣勢雄偉、造形典雅,設會議室、交誼廳、餐廳等設施,另外建有山訓場是機關團體最佳的訓練研習地點。
 
◎伊達邵(舊稱德化村):伊達邵(舊稱德化村)為鄒族山胞村落,昔稱化蕃社、忠教村。區內展示山地文物,並表演山地歌舞。
 
◎玄奘寺:位於青龍山上,建於於民國54年(1965),為紀念唐玄奘法師至西域取經,宣揚中華文化而建,建築為仿唐式風格,兩樓層分別供奉玄奘舍利子與釋迦牟尼佛金身以供民眾瞻仰;玄奘寺內掛有先總統 蔣公親題「國之環寶」匾額,寺外牆上,刻有玄奘西域遊行圖與碑文三座,左為中日親善紀念,中有大唐玄奘法師傳記,右則中日佛教親善交流紀念碑。
 
◎慈恩塔:位於青龍山頂,於民國60 (1971) 年元月完工,塔頂高度達海拔1000公尺,為日月潭最高點,從慈恩塔最高層的塔頂瞭望,可看見拉魯島(光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皆同在一條中軸線上,採中國寶塔式建築,共分九層。塔頂兩層之建築,為王太夫人靈堂,環境清幽,並設有石桌、石椅可供人休憩。
 
◎梅荷園:原是一個憲兵營區,設有長廊式涼亭和桌椅,擁有居高臨下無障礙的廣闊視野,向下望可欣賞廣闊的日月潭潭面,還可看見遊客搭乘遊艇不時穿梭;另闢有石階步道可步行到湖邊。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榮獲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舉辦台灣十大地景票選活動第三名。



照片出處

單價 : NT 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