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內灣
產品描述

內灣老街簡介

內灣老街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當地居民以客家為主。近年來以懷舊的老街情懷包含了帶動觀光,包還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及內灣吊橋等新竹旅遊景點,內灣老街除了傳統街屋建築外,還有那漫畫家劉興欽博物館,作者筆下親切的大嬸婆與阿三哥、淘氣機器人等都可以在此看到。來到內灣老街,還可順道品嚐美味的野薑花肉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擂茶冰沙、客家麻糬等特色美食。
 
內灣老街-歷史發展
昔日內灣老街是往返尖石山區的主要道路,50年代曾為內灣帶來許多觀光人潮。內灣旅遊以中正路為主,向外發展至光復路、大同路、和平街、中山街及廣濟路等,後來隨著林業及礦業的沒落,內灣旅遊也由繁華歸於平靜。經濟部商業司自民國84(1995)年起陸續推動『形象商圈』及『商店街』計畫,內灣於89至91年間,籌組『內灣形象商圈管理推動委員會』,以內灣老街為主,搭配內灣線鐵路帶動當地觀光。
 
內灣老街-傳統街景
內灣老街上的傳統街屋具有著其獨特的歷史意義,昔日為盛產林業的尖石地區主要道,因此房屋多以紅磚砌柱及地基後,再加以木板作為屋身、門窗及屋頂,最後以合板瓦或日式文化瓦覆蓋於屋頂。內灣的傳統街屋的騎樓空間具有三大的特色:一為各式材質所做的椅凳以利連絡感情;二為各式材質所做的洗衣板、洗手台及水龍頭;三為處處可見的各式園藝盆栽,多以藥用植物、辛香料理植物居多,隨處可見樸素實用的氣息。
 
內灣老街-和平街
內灣老街中的和平街又名『櫻花街道』,過去密集各式旅館。因當時武中眼科聲名遠播,許多病人在交通不便的情形下,就醫十分辛苦,日本人野崎氏遂建立了能收容60名病患、近似旅館的『宿泊庭』,往後逐漸衍為『旅館街』。
 
新竹旅遊
新竹縣五大遊憩系的雪霸國家公園、大霸尖山、上坪溪谷、馬武督探險森林、綠世界生態農場、司馬庫斯越嶺、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李棟山風景區、萬瑞森林遊樂區等等新竹縣好玩的地方都是讓您對新竹縣印象加分的好去處喔!


照片出處

單價 : NT 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