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馬那邦山
產品描述

馬那邦山簡介
馬那邦山又名馬拉邦山,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卓蘭鎮與泰安鄉的交界處,原住民泰雅族瓦崗部落(Wakan),泰雅語馬那邦乃表示山容壯麗之意,標高1406公尺,有國家一等三角點,為國人所喜愛登山郊遊山岳之一。馬拉邦山風景優美、山勢雄偉,滿山的楓樹是國內著名國家森林步道秋冬賞楓景點之一。
馬那邦山的自然景觀及抗日遺蹟
馬那邦山區原始森林叢生,林相濃密,而且天然景觀奇特,有天吊、天然潭、古老穿心木等,西側緩坡,三面環山、氣候宜人、終年雲霧迷繞,日照充足。馬那邦山山頂視野極佳,可遠眺大壩尖山、雪山、樂山...等。山區內,抗日史蹟斑斑,神社為日人為悼同袍所立,光復後,政府也另外建立馬那邦山戰場紀念碑,以資紀念居住在南庄的原住民。當年的古戰場、抗日的石門遺蹟,都還留在登山的路線上,並且成為登山的重要指標。
馬那邦山季節蔬果及花卉
平均海拔500-1000公尺種植草莓、 柑桔、桃、李、甜柿等四季蔬果及玫瑰花等。以盛產桃、李、蘋果、梨子...等水果著名。
◎各式水果期:
1、草莓 → 每年 12月~翌年4月(聖誕節~翌年清明節)
2、甜柿 → 每年 10月~翌年1月(雙十節~元旦間)
3、桃子、李子 → 每年 5月~7月(端午節前、後一個月)
4、茂谷柑 → 每年3月間
5、玫瑰花 → 一年四季
6、生薑 → 每年11、12月間
◎ 登馬那邦山注意事項:
1、著輕便運動服、帽子、登山鞋、雨鞋、食物、飲水、柺杖,不要攜帶過多物品。
2、身體有心臟病、高血壓、氣喘、關節不良者,不適宜上山。
想知道全台更多賞楓景點嗎? 請上秋天旅遊特輯、溫泉賞楓住宿飯店推薦

單價 : NT 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