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蘭嶼
產品描述

蘭嶼位於西太平洋位置,在臺灣本島達悟語稱做Ilaod)的東南方,在綠島的南方,南臨巴士海峽菲律賓巴丹群島遙遙相望。巴丹群島最北端的雅米島,距離小蘭嶼99公里。即東經1215分,北緯22度間。面積有48.3892平方公里熱帶地區氣候,屬海洋性氣候,年雨量常在3,000公釐以上,年降雨日數達224天。蘭嶼為火山島地形,最高點紅頭山海拔548公尺,大部分為山地,島上丘陵綿亙,溪流分歧,只有沿海部分為平地、海岸線曲折,熱帶林木遍布。蘭嶼的地質以角閃石安山岩質熔岩及玄武岩質的集塊岩為主。

蘭嶼飛魚季就是達悟族的飛魚祭,達悟族人認為飛魚是天神所賜,於每年的3月至6月舉行,這個時候達悟各社的船組人員會在船長家一起食宿、準備出海等籌備事項,並決定招魚祭的時間和舉行招魚儀式;此外,蘭嶼除了知名的飛魚季,還有螃蟹祭(Minganangana),是族人指定捕捉螃蟹的地方,讓達悟族的妻子慰勞丈夫在大海魚撈的辛苦,這是達悟族相傳已久的故事與信仰,讓飛魚季和螃蟹祭成為深刻的達悟文化。

蘭嶼與台灣本島不同, 是全台灣唯一被歸類於熱帶雨林氣候的地區。年溫差小, 終年氣溫溫和但潮濕多雨, 同時也是全台灣日照時數最少的地區之一。山區與平地平均溫差34(氣象站設置於標高324公尺的山丘上,因此氣溫較低),山地年平均溫度約23度,平地年平均溫度約26度,冬季氣候溫和潮溼,夏季炎熱多雨。

圖文出處

圖文出處

單價 : NT 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