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綠島
產品描述

綠島鄉的地理位置

綠島鄉位於台東縣太平洋約33公里處,島形約呈現不等邊四角形,南北長約4公里、東西寬約3公里,總面積約為16平方公里,是台灣第四大附屬島;綠島鄉主要地形由丘陵地組成,最高海拔為火燒山(281公尺),由於綠島恰位於熱帶氣候的北限,因此擁有豐富的熱帶雨林和珊瑚礁生態,四周海岸線佈滿裙狀珊瑚礁;綠島鄉的地質由安山岩和集塊岩所組成,火山岩、海底火山噴發的熔漿和原有的沉跡岩,構成了在綠島的山坡表土較淺,僅在台地平原上有較後的深紅土壤和灰化宏黃土,是相當特別的地質構造。

綠島鄉的歷史發展

綠島鄉原稱火燒島或雞心嶼,阿美族、卑南族和雅美族等原住民都稱呼綠島為SANASAI。火燒島的由來有三種說法,傳說一是在先民入墾初期常常在夜裡看到一顆紅色的火球在阿眉山和觀音洞之間滾動,另一說是先民出海捕魚若恰好天候不佳,家屬就會在山上點火、指引歸航,頓時變會火光沖天,而第三種說法則是清朝時曾發生大火,因而燒毀大半個倒因此稱做火燒島,但三種傳說都待證明。 綠島鄉的開發可源自嘉慶18年(西元1813年),小琉球的漁民曾漂流至綠島地區再阿眉山下建一棟名為公館的房屋共同居住,並開始開墾,漸漸人口聚集越來越多,到了道光30年(西元1849年)東港漁民也來開墾此地,並開始伐木墾荒;至1949年火燒島改名為綠島,逐漸開發綠島設施,例如機場、公路、漁港等等,讓綠島鄉發展較為快速。

綠島鄉旅遊

綠島鄉是民眾夏天相當興盛的旅遊景點,因為可直接從台東富岡漁港搭船過去以外,島上的旅遊景點豐富也是吸引民眾到綠島旅遊的原因,像是朝日溫泉、綠島大白沙、南寮港、睡美人與哈巴狗、柚子湖、綠島海參坪、海底溫泉、觀音洞、東和宮、綠島燈塔、將軍岩、船帆鼻、石朗潛水區等等,都是綠島旅遊相當興盛的旅遊景點,提供您在綠島玩得開心、玩得盡興喔!此外,綠島的海藻冰和民宿風情也是來到綠島旅遊不可錯過的體驗,特殊的風味加上主人的熱情招待讓您的綠島之旅留下深刻的回憶!


圖文出處

單價 : NT 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