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產品描述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灣東北部的宜蘭縣境內,轄屬於大同鄉,目前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負責管理,整個太平山區幅員廣大,面積廣達13,232.53公頃,包括土場、仁澤(鳩之澤)、中間、蘭台、白嶺、上平、太平山、茂興、翠峰湖、大元山、獨立山等據點,其中開放供民眾遊憩區域有土場、仁澤(鳩之澤)、中間、太平山、茂興、翠峰湖等據點。本森林遊樂區林木蓊鬱、群山青翠的景象,區內有溫泉、雲海、雪景、瀑布、湖泊等豐富的景觀資源,以及瀰漫林間、充滿芬多精與陰離子的清新空氣,是民眾走向自然、從事森林育樂與戶外活動的最好場域。

太平山海拔2000公尺。區內主要屬中央山脈的北端,以南部的南湖大山山系及中部的三星山山系為主,包括給里洛山(2,490公尺)、加羅山(2,319公尺)、多加屯山(2,793公尺)、大元山(1,489公尺)等。西、北部蘭陽溪一帶則有部分屬於雪山山脈大霸尖山支脈。
太平山以南湖大山為最高峰3,740公尺。地勢西南高而東北低,地形多變,兼具高山與河谷之美。其中森林遊樂區入口的土場地區海拔高度約為365公尺、鳩之澤地區500-850公尺、中間地區約為900公尺、太平山地區高度由1,950-2,000公尺、翠峰湖地區由1,850-2,050公尺;土場、鳩之澤地區地形上屬於河谷地形、太平山為山斜坡地形、翠峰湖為高山湖泊地形。

本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多樣的森林資源,尤以檜木與台灣水青岡(台灣山毛櫸)森林最為珍貴。
檜木:在太平山莊後方的原始森林公園,以及翠峰湖周圍的山坡地仍有原始的檜木森林。在宜專一線13公里處的白嶺還有一株超過2,500年的紅檜巨木,樹高30公尺(約10層樓高),胸徑3.4公尺,胸圍9.4公尺,要6人才能合抱。雖然樹幹中心已有老紅檜常有的「蓮藕朽」中空情形,但四周的木質部仍可輸送水分與養分。

台灣水青岡(台灣山毛櫸):是冰河時期孑遺之珍貴稀有植物,本森林遊樂區的銅山地區為目前台灣水青岡最大的棲息地,生育地廣達1,154公頃,秋天時葉子會變為鮮黃色,景緻十分迷人。太平山因為長年受太平洋海風和東北季風浸潤,雨量豐富,每年降雨日數超過半年,全年平均濕度在85%以上,總是霧雨繚繞。因為環境氣候涼爽、潮濕多雨,非常適合林木生長,因此成為紅檜、扁柏、鐵杉、巒大杉、台灣杉等珍貴樹種的搖籃。

文章連結

單價 : NT 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