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井仔腳瓦盤鹽田
產品描述

位於台南北門的井仔腳瓦盤鹽田是此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井仔腳瓦盤鹽田原本為日治時期的瀨東鹽場,當時稱為「瀨東場」。鹽場原設於鳳山縣,但因洪水肆虐而二次遷移,自1818年設立於北門後不再移位,至今已有近200年的歷史。

井仔腳瓦盤鹽田 過去與現在

根據歷史記載,當時鄭氏諮議參軍陳永華認為平埔族的製鹽技術不佳,鹽的品質苦澀,於是推行改革製鹽方法,但後期因人力成本過高而在2002年結束了三百多年的曬鹽業,原本遍布的鹽田也因此荒廢。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延續曬鹽產業的文化,經過一番努力後,井仔腳瓦盤鹽田重新回到北門的海岸邊,並吸引大量遊客到此體驗傳統曬鹽、挑鹽的趣味,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出遊。此外,大面積的鹽田和夕陽相互映照形成了難以言喻的美麗色彩,也意外成了攝影愛好者的熱門景點。遊客不僅可以在平地觀賞,也可至鹽田中央的景觀塔,俯瞰廣闊的鹽田景致。

井仔腳瓦盤鹽田 週邊景點

體驗傳統製鹽的滋味後,附近設有貼心的清洗區,在這裡整理一番後繼續探索井仔腳瓦盤鹽田週遭。除了廣闊的鹽田外,附近還有許多充滿濃厚古早味的傳統老厝,知名景點如南鯤鯓代天府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學甲蜀葵花海也在附近,歡迎朋友們一同前往。


圖文出處

單價 : NT 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