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ONECARS IS
YOUR BEST CHOICE !

免付費訂車專線:0800-301977
產品名稱 : 野柳地質公園
產品描述

野柳地質公園原名野柳風景區,位於新北市萬里區沿海地區,因受風化的作用,是北海岸相當著名地質及奇石的風景名勝地,屬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風景區內的地形大致上為一個凸出於海面的岬角,長約1700公尺,如同一隻大海龜因此又名『野柳龜』,再歷經長時間的海蝕風化和地殼運動,形成了海蝕洞溝、蜂窩石、燭狀石、豆腐石、蕈狀岩、壺穴、溶蝕盤等等特殊的地質景觀,為北海岸旅遊又增添了許多迷人的色彩。

野柳地質公園-地質風貌

野柳地質公園中的地質主要由沙岩構層,為第三紀中新世的大寮層,大約在2200萬年前淺海堆積而成的,因此在野柳地質公園(原野柳風景區)的地層中可看到許多中新世淺海生物的化石和生痕化石;野柳地質公園(原野柳風景區)中可欣賞的海蝕地形可分為三大種類,第一種為蕈狀石林,例如著名的女王頭、蜂窩石等等,第二種為風化窗和薑狀石,是較為特別的海蝕地形例如仙女鞋、地球石,而第三種為壺穴和燭臺石,都是野柳濱海處才有的地質風貌。此外,野柳地質公園(原野柳風景區)還可常看到許多生痕化石,像是『星狀生痕化石』、『疣壁蛇形管痕』、『海草痕』以及『逃生構造』等等。


圖文出處

單價 : NT 0元